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想見女警「姊接」嫩男才交保又偷

楊嫌得知「民權姊」喜歡聽老歌,偷了鄧麗君的CD想送她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楊嫌得知「民權姊」喜歡聽老歌,偷了鄧麗君的CD想送她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7/08/23 06:00

民權姊早已調走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22歲楊姓男子竊車,遭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逮捕,楊落網卻一直問警察「民權姊呢?」警方才知原來楊2年前犯案,時任副所長的甜美女警官羅一翔勸告教誨,讓楊心生愛慕,今年初出獄後為了想再見羅女一面,竟突發奇想再偷車,楊被逮回派出所後,才知美麗女警官早已調走,法院則將楊「預防性羈押」。

賊被預防性羈押

被同事戲稱「陽光女警」的羅一翔,未婚,比楊嫌年長10歲,得知楊為見她再偷車後,直呼「很驚訝」;她說,楊嫌在2015年間常到民權所,她感覺楊的思想言行與一般年輕人不太一樣,曾跑到民權所想要「指揮交通」,基於勸人向善之心,鼓勵教誨楊要努力做人,但她不認為楊對她有男女情愫,可能是心理依賴。

民權所本月13日晚間接獲汽車失竊報案,15日晚間將楊嫌逮捕,楊嫌前科累累,犯下近30起竊案,上月偷東西後與公益派出所巡佐蕭銀柏百公尺追逐,被捕交保沒幾天又到民權所轄區偷汽車,楊嫌落網後不斷詢問「民權姊呢?」

警方詢問得知楊嫌在2014年犯下多起竊案,2015年多次被民權所逮捕,當時副所長羅一翔曾輔導他,他暱稱羅員為「民權姊」,爾後只要他犯案被監視器鎖定,「民權姊」就會打電話叫他來投案,輔導多次之後,楊答應會改過向善,今年初服完刑期出獄後,已不再犯案。

楊嫌供稱,今年7月他在路上瞥見神似「民權姊」的女警,勾起心中回憶,為了想再看「民權姊」,開始在市民廣場附近犯案,只是偷錯轄區被公益所逮捕,交保後再到民權所轄區內偷汽車,還順手偷鄧麗君的「何日君再來」CD,犯案後在家等著「民權姊」打電話叫他去投案,但最後上門逮人的是其他男警。

「民權姊」羅一翔已陞職二線二星,調至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擔任偵查員,父親也是退休警察,羅台中女中畢業,先考上警專22期,再考上警大76期二技部,外型亮麗甜美,擔任民權所副所長時,曾輔導包括楊在內的多名嫌犯。2015年用逮捕術抓到2名擔任詐欺車手的少年,少年深深被美女副所長折服,直呼「姊姊,我錯了,以後會好好做人!」

楊嫌偷車,想載「民權姊」去夜遊。
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楊嫌偷車,想載「民權姊」去夜遊。 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被楊嫌暱稱「民權姊」的女警羅一翔,外表亮麗甜美,有「陽光女警」美譽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被楊嫌暱稱「民權姊」的女警羅一翔,外表亮麗甜美,有「陽光女警」美譽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