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挨砍憲兵現身「當時只想護總統府」

遭砍憲兵周書鋐(左)與祖母(右)接受媒體採訪。
(記者涂鉅旻攝)

遭砍憲兵周書鋐(左)與祖母(右)接受媒體採訪。 (記者涂鉅旻攝)

2017/08/23 06:00

〔記者涂鉅旻、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憲兵211營二兵周書鋐上週五遭男子呂軍億持軍史館竊取的日本軍刀砍傷,周昨日轉往三軍總醫院,復原狀況良好;媒體詢問是否願原諒呂男?周遲疑了一下說「可以原諒他」。

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表示總統府維安事件後進行了5項調整,第一、增加哨點(崗哨)與巡邏班頻次;第二、調整應變兵力;第三、強化勤教,包括增加對類似極端主義者攻擊樣態的認識,還有因應的勤務教育;第四、熟練官兵非致命性武器的運用,並增加配備;第五、整體檢視目前府周邊安全硬體設施與部署情形。

周書鋐昨在祖母、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范輝坤陪同下,在三軍總醫院召開記者會,周回憶事發經過,他在事發第一時間吹哨警告,他的視角看不清楚呂男手持物品,直覺就是用手上的T-91步槍格擋,也試圖和呂男扭打、壓制,避免呂衝入總統府。

周書鋐祖母表示,看到孫子受傷很不捨,希望外界能為周書鋐加油,「我這個孫子很『古意』、勇敢」;范輝坤表示,憲兵將會在「九三軍人節」進行專案表揚,並安排到各部隊參訪。醫療團隊研判,周書鋐預計五到八天後可拆線,未來將回到原單位服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