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專家建議/「我要告你」嚇退狼師畸戀

惡狼

惡狼

2017/08/23 06:00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面對校園間可能的師生戀情愫,兩性親子專家吳娟瑜呼籲,家長要用陪伴心態面對孩子,敏感察覺孩子的溝通訊號,不關閉協商大門,才能及時掌握狀況,並給予適時的協助與堅定的支持。

吳娟瑜說,身為父母須接受孩子會有情感上的需求,這是生命發展的自然現象。吳娟瑜表示,孩子可能會不動聲色處理感情問題,或是受到欺負時才顯露痛苦,因為孩子往往怕父母生氣而不敢說,有時則是以同學、朋友當案例來試探父母底線,家長這時須「聽懂」,不要苛責,而是接受並陪伴,才有機會幫助孩子。

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長莊淑靜也說,類似師生戀情況中,孩子可能有受脅迫或害怕關係被發現等情況,家長需壯大孩子心靈,從小透過教育提高身體自主權的掌握,不被利誘、欺騙,家長甚至可以替孩子進行情境演練,譬如老師以零分要脅做猥褻行為,可以教孩子跟老師說「我要告你」,讓老師不敢亂來。莊淑靜說,台灣家長避談性教育,事實上性教育除了性行為外,還包含很多重要內容,林奕含的小說中曾想跟家人談性教育卻被回絕,這很可能就是孩子遭遇難題,拋出求救訊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