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禿頭男非禮 女誣告罪罰1萬

警方依誣告罪將陳女移送法辦,基隆地檢署日前偵結,予以緩起訴處分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警方依誣告罪將陳女移送法辦,基隆地檢署日前偵結,予以緩起訴處分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2017/08/24 06:00

〔記者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陳姓女子和趙姓男友吵架,擔心男友不理她,晚間下班後,搭計程車到基隆市一處公墓,並向男友佯稱被禿頭歹徒載到公墓非禮,要男友救她。趙男以為真有其事,帶女友報案,還在臉書上呼籲民眾小心。警方調查發現,是陳女自導自演,依誣告罪將她移送法辦。基隆地檢署日前偵結,認為她一時失慮才犯錯,予以緩起訴處分。

檢警調查,26歲陳姓女子因為跟男友吵架,6月22日晚間下班後,搭著計程車到偏遠公墓,打電話給男友,佯稱自己被一個禿頭計程車司機載到公墓非禮,幸好及時掙脫。趙男立刻去接女朋友,並到附近的大武崙派出所報案。

陳女向警方宣稱,當晚8時10分,從七堵區搭車要回萬里,沒想到司機居然把車開到公墓一處祠堂,還不讓她打手機,她趁隙逃出向男友求援。

心急在臉書貼文 男友也觸法

員警立刻朝妨害自由方向偵辦,但是調閱監視器畫面卻發現,陳女搭計程車到公墓後,計程車就離去,獨自留下她一人在現場抽菸徘徊,根本沒有她說的被阻攔等情事,依涉犯誣告罪將她移送法辦;另趙男也因在臉書上散播女友偽造的事實,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被警函辦。

檢察官認為,陳女因為一時失慮才會觸法,予以緩起訴處分,須向公庫支付1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