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BMW停家裡 竟被幽靈過戶

黃小姐花160萬買的BMW。(記者王捷攝)

黃小姐花160萬買的BMW。(記者王捷攝)

2017/08/24 06:00

接到eTag通知 以為詐騙

〔記者邱灝唐、王捷、葉永騫/綜合報導〕黃姓女車主花160萬買的BMW 535i,這個月突接獲eTag通知車主已變更,無法扣款,黃女到監理站一查,赫然發現雙證件均被偽造,百萬名車一夕間莫名其妙過戶給王男,黃女不解愛車好端端停家裡,證件也沒遺失,怎麼會被過戶,除向台南市議員陳怡珍爆料她的車遭「幽靈過戶」,並對王男提告偽造文書。

雙證被偽造 照片是陌生人

黃女說,3年前向台南有認證的中古車行,以160萬元買來BMW中古車,8月9日接到eTag簡訊通知車主變更,她覺得奇怪,車子明明停在家裡,車籍資料袋都收在抽屜,怎麼可能過戶,朋友跟她說一定是詐騙手法,要她小心別掉入陷阱。

過兩天,黃女到eTag的APP查看,APP回應車主已換人,才趕緊報案,並向監理站查證過戶資料,發現歹徒偽造她的身分證、健保卡,證件資料都一樣,只有證件照是陌生女子。

憂心:哪天房子也被過戶

黃女說,假的證件連條碼都能被刷過,認為監理站把關鬆散,過戶程序太簡略,竟在車主未到場下辦理相關程序,車子就莫名其妙易主,且她還是接到eTag簡訊才獲知,非常不可思議,「哪天會不會連房子都被過戶,很可怕」,感覺是集團作案。

屏東警分局偵查隊長劉茂源表示,本案由台南警方受理,會把相關資料移轉給屏東警方,等接到案件即傳喚黃女、王男及賣車的車行到案說明。陳怡珍說,希望相關單位加強把關,維護民眾權益。

黃小姐接到eTag的簡訊才知道車子被過戶了。
(記者王捷翻攝)

黃小姐接到eTag的簡訊才知道車子被過戶了。 (記者王捷翻攝)

BMW車主黃小姐(右)向台南市議員陳怡珍(左)陳情,指車子停在家門口,竟然莫名其妙被過戶易主。(記者王捷攝)

BMW車主黃小姐(右)向台南市議員陳怡珍(左)陳情,指車子停在家門口,竟然莫名其妙被過戶易主。(記者王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