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裸男砸石踢臉搶警車 警轟9槍擊斃

新竹縣鳳岡派出所的民防(見圖)遭逃逸外勞狠踢臉,左眼瘀青、鼻樑骨折,血流不止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新竹縣鳳岡派出所的民防(見圖)遭逃逸外勞狠踢臉,左眼瘀青、鼻樑骨折,血流不止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2017/09/01 06:00

逃逸外勞疑偷竊失風

〔記者廖雪茹/新竹報導〕新竹縣竹北警分局鳳岡派出所警員陳崇文,昨查緝27歲越南籍逃逸外勞阮國非時,阮男持石頭襲警並踢傷協勤民防人員,還企圖搶奪警車,陳員在距離5公尺處連開9槍,阮男腹部及左腳至少遭擊中6槍,送醫急救後,仍因失血過多宣告不治。

竹北分局表示,昨上午近10點接獲民眾通報,在竹北市中華路1150巷、鳳山溪旁堤防道路,有一名全身赤裸的男子破壞路邊停放的車輛,疑似正在偷車,鳳岡所警員陳崇文與協勤的李姓民防人員趕赴現場。

協勤民防鼻樑被踢斷

李姓民防說,他與陳員到場時,阮男坐在一輛小貨車駕駛座,當場一位民眾指控機車遭阮男推進河裡,陳員喝令阮男下車,阮男一下車就朝陳員拳打腳踢,他與陳員分別拿出警棍及辣椒水噴霧器制止,3人爆發扭打,他的警棍掉落地上,彎腰撿起時,臉部遭阮男踢中,左眼瘀青、臉部挫傷、鼻樑骨折,鼻血不斷地流。

辣椒水噴臉還是亂跑

警方表示,陳員以辣椒水噴灑阮男臉部,阮男三度跳進一旁水圳清洗,上岸後持路邊和圳渠裡的石子,瘋狂地朝陳員及李員扔擲,最後衝到警車旁,打開車門、坐上駕駛座,企圖搶奪警車。

陳員多次喝令「你趴下,不要動」,但阮男不予理會,陳員考量車鑰匙還插在車上,為防止危害擴大,情急之下朝阮男下半身連開9槍;阮男中槍後仍頑強反抗,還鑽進車底不肯就範,最後傷重昏迷被強制送醫,檢警事後檢視,阮男腹部及左腳有6個彈孔。

至少中6槍 送醫不治

警方初查,阮男原在台南工作,3年前逃逸,案發當時全身赤裸,疑似竊取小貨車及車內財物,還因行竊一輛機車不成,憤而將車推入水中,警方懷疑阮男精神狀況可能有問題。

現年22歲的陳崇文,在警界服勤2年,首次開槍;警方轉述檢察官劉怡君的說法,指阮姓逃逸外勞為竊盜現行犯,尊重員警第一時間判斷。

竹北分局表示,鳳岡所為值宿所,警力僅6人,因警力單薄,每日有規劃協勤民防支援4小時勤務,這次支援鳳岡所受傷的李姓民防人員,編組為豐田派出所協勤民力,平時熱心服務,經常到住家旁的鳳岡所協勤,昨是主動隨警員前往現場處理。

阮姓逃逸外勞拿石塊襲警,還衝入警車企圖奪車,被警員連開9槍擊斃。
(記者廖雪茹翻攝)

阮姓逃逸外勞拿石塊襲警,還衝入警車企圖奪車,被警員連開9槍擊斃。 (記者廖雪茹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