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條命凶宅…屋主凶手 判賠死者妻小761萬

屋主楊志龍與死者就是約在八德區透天厝談論借貸細節。(資料照)

屋主楊志龍與死者就是約在八德區透天厝談論借貸細節。(資料照)

2017/09/01 06:00

〔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位於桃園市八德區的1棟透天厝,4年內離奇發生3起不同原因的死亡事件,屋主楊志龍是在第2起命案後接收這間凶宅,不到2年就在厝內殺死債主,變成凶宅殺人案的凶手;桃園地院最近判決楊男應賠償死者家屬761萬元。

屋內發生猝死、自殺、殺人

接連發生3條人命的透天厝,前屋主是1名警員,2011年因心肌梗塞在家中猝死,警員妻子哀痛欲絕,竟於2年後在家中割腕死亡。警員的女兒後來向楊男借款,將這棟房屋過戶給楊男償債,雖是凶宅,但楊男能夠取得1棟透天屋舍,解決借款損失,也樂於登記至自己名下,沒想到過戶不到2年,變成自己向人借錢還不出而殺人。4年間有3人在此身亡,讓當地居民議論紛紛。

楊志龍當初向周姓男子借款,2015年7月約周男到這棟透天厝協商債務。判決書指出,周男於7月24日到透天厝地下停車場,楊男央求延展還款日期,不要將先前借款時設定抵押的另間房產聲請拍賣,同時提出將這棟透天厝鑑價,讓他另行借款。

周男不同意延展並準備離開,兩人發生衝突,楊男持水果刀刺死周男,行凶後將周男遺體以棉被包裹棄置地下室,駕駛BMW車輛逃逸,3天後在宜蘭落網。

楊男辯稱,周男先拿刀刺他2次不成,他奪刀防衛不慎殺死對方。法官認為周男沒有殺人理由,且周男比楊男高10公分,怎會連刺2刀不中還被奪刀,楊男最後被依殺人罪判刑18年定讞。

周妻及2名子女向楊男提出千萬元民事求償,桃園地院民庭審理時,楊男表示負擔不起千萬元求償金,願賠700萬元,法官審酌死者家屬已領得犯罪被害人補償金183萬元,判楊男賠償3人761萬元。

屋主楊志龍。(資料照)

屋主楊志龍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