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凶宅易聚陰 引魂、化煞可解

過去長期黑漆漆的花蓮縣級安鄉五子宅新屋主七月辦理入厝,一到四樓入夜後散出很亮的光線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過去長期黑漆漆的花蓮縣級安鄉五子宅新屋主七月辦理入厝,一到四樓入夜後散出很亮的光線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2017/09/01 06:00

〔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擔任道士的屏東萬泉寺祭典組副組長鄭星凱表示,一般來說凶宅容易聚陰,久而久之影響房子的氣場,這樣的「氣」往往影響生者,可能出現抑鬱、不快等問題,造成接二連三事件,道教有引魂、化煞等科儀可以淨化凶宅。

鄭星凱說,道教傳統認為非壽終正寢之人通常有「冤氣」、「怨氣」,須請神明幫忙做主、牽成;一般道教科儀淨化過程,會先到屋主信仰的宮廟請示神明,取得同意後到凶宅引魂,希望亡者受到感化、慰藉並放下過去。

另有資深員警認為,凶宅可不可以住見仁見智,有人可以住得順心如意,也有接二連三發生事情,但只要住的人心安理得就不用害怕,如果心裡有疙瘩或不適,藉由宗教儀式淨化,或可讓心裡安定些。

表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