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募兵募上床還劈腿 醜聞爆發士官長自殺

邱姓士官在車內仰藥輕生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邱姓士官在車內仰藥輕生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2017/09/08 06:00

〔記者陳文嬋、黃旭磊、涂鉅旻/高雄報導〕海軍146艦隊37歲已婚邱姓士官長,遭舉發利用招募士兵職務之便,同時劈腿兩名招募女兵,海軍艦隊指揮部上月31日展開調查,邱男遭約談後當晚,傳LINE向妻子道歉「沒有勇氣面對自己」後,在車內仰藥輕生,搶救至9月2日不治。

邱姓士官長生前於成功級巡防艦專責募兵業務,負責到各地辦活動、宣傳與說明募兵事宜,今年3月至民間學校實施招募,因此結識兩女。據指出,邱熱心替她們規劃未來,進而與兩女都發生不正常交友關係。兩女後來投身軍旅,8月底前往海軍新訓中心參加入伍訓,恰巧編在同班,且兩女十分投緣,結為好友,閒聊時發覺各自的男友都是士官長,再進一步深聊,驚聞兩人男友竟「同名同姓」,確認交往對象都是邱男後,憤而檢舉。

兩女兵成好友 發現同男友

艦指部8月31日約談邱,邱在訪談後即失聯,下午4時傳LINE向老婆道別,提及對家人很抱歉,要老婆代為向孩子們告別等語。邱妻察覺有異,報警協尋,警方定位邱的手機,發覺他將車停在距離住家3公里的鳳山區中崙路邊,前往查看發現邱在車內仰藥輕生,送醫不治。

邱男逃避 仰藥不治

海軍表示,初步調查邱姓士官長違反兩性營規,但對邱的不幸深表遺憾;海軍強調,違反兩性營規情事,海軍毋枉毋縱,經查屬實一律嚴懲,會加強各單位建立正確兩性相處認知,視官兵如兄弟姊妹,不得有踰矩行為,以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。

146艦隊下轄226、268戰隊,母港為澎湖馬公,指揮成功、鄭和、繼光、岳飛、子儀、班超、等成功級巡防艦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