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宿業者:太魯閣路段 不適合騎單車

中橫路段彎道多又窄,其實不適合單車運動。(圖中騎士與本新聞無關)

中橫路段彎道多又窄,其實不適合單車運動。(圖中騎士與本新聞無關)

2017/09/10 06:00

〔記者王峻祺、吳岳修/綜合報導〕太魯閣當地一名民宿老闆表示,太魯閣路段其實不適合騎單車,不僅因為山路既窄又彎道多,時而上下起伏,加上附近有不少觀光景點,大型遊覽車與汽車出入頻繁,皮包鐵的單車騎士騎在這段路上「與車爭道」,十分危險。

民宿老闆說,近年來單車旅遊與活動盛行,原本是很好、很健康的運動,附近不少旅館或民宿業者因應潮流紛紛推出單車活動,但他認為「這裡不適合」,就算有住宿民眾向他詢問騎單車的事,他都會勸阻。

雖說危險,但由於中橫路段景色優美,道路時有起伏又多數路段不至於過陡,還有單車客玩完這段,會再往合歡山方向進行難度更高的頂級挑戰,因而中橫太魯閣路段,仍免不了成為不少單車騎士嚮往的騎乘勝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