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祈福黨又來亂 婦險被騙百萬

老婦差點被騙走100萬。(記者鄭景議攝)

老婦差點被騙走100萬。(記者鄭景議攝)

2017/09/13 06:00

〔記者鄭景議/台北報導〕中國「祈福黨」騙徒再現!來自中國的5名騙子,佯稱有知名中醫師能幫人治病、去血光之災,前日在台北市士林區騙走66歲鄭姓婦人百萬現金,鄭婦發現不對,想把錢取回時,其中一嫌還當街硬搶,結果被經過的巡邏員警制伏,警方當晚隨即逮回其他犯嫌,訊後依準強盜、詐欺罪嫌移送法辦。

據了解,該祈福黨以65歲男子柯立群為首,男嫌陳亞文負責把風監控,女嫌譚彥女則負責尋找當地婦人,以一句「你知道有個很有名的王姓中醫嗎?」切入話題,放鬆婦人戒心並探聽其家世,同黨女嫌黃金蓮見時機成熟再加入聊天,加深虛構中醫師的可信度。

另名女嫌吳寶娣這時告知婦人「好巧,這個中醫師就是我爸爸」,並稱婦人看起來正好「有血光之災,會應驗在兒子上」,要婦人趕緊去銀行提錢消災,再伺機掉換錢袋。

眾嫌前日犯案,被害的鄭婦起疑欲把包包拿回,譚女慌張之下竟搶了包包就跑,結果被路過民眾及巡邏員警制伏。3小時後警方在桃園機場攔下柯、陳兩嫌,趁機逃跑的黃、吳也於當晚11點落網。警方事後起出27萬元現金及金飾、外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