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公開道歉╱阿羅哈發言人:全權負責

阿羅哈司機吳協松包紮後應訊,聲稱對碰撞過程沒有記憶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阿羅哈司機吳協松包紮後應訊,聲稱對碰撞過程沒有記憶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7/09/13 06:00

〔記者鄭瑋奇、曾健銘/台北報導〕阿羅哈客運發言人阮福生昨表示,這起車禍是阿羅哈客運成立以來最嚴重的肇事事故,公司對死傷者及社會大眾感到抱歉,一定會負起全責及協助檢警調查,目前已將影像行車紀錄器及大餅(行車紀錄盤)交給警方,並於第一時間派員前往醫院關切,將發給死者家屬10萬元、傷者2千元慰問金。

阮福生表示,出事的遊覽車保養維修都依照規定,駕駛吳協松加入公司才5個多月,但擔任大客車駕駛已有十多年,算是資深老手,平時表現正常,無任何違規紀錄,意外事故是他當晚出班第一趟車,有充足的睡眠與休息時間,沒有酒駕及疲勞駕駛的問題。

肇事車2011年掛牌營業 依規定保養

阮福生也說,肇事遊覽車於2011年掛牌營業,皆依規定保養,車況沒有問題;車輛保險共投保強制險每人200萬元、乘客險150萬元及旅運險110萬元,總計460萬元,相關保險會再與保險公司談,儘量讓家屬能夠滿意。

阮福生說,目前法令未強制要求大客車行駛高、快速公路時,全車乘客要繫安全帶,但阿羅哈的駕駛開車前,都會到車廂檢視並提醒乘客繫上安全帶,然後才回去開車;較危險的第一排座椅,更提供三點式安全帶。

阿羅哈客運發言人阮福生。(記者曾健銘攝)

阿羅哈客運發言人阮福生。(記者曾健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