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見人砸車怒了 正義魔人亂棒打死他

穿黑衣黃男(右三)把楊男打倒在地上,遭警方抓住。(記者魏瑾筠翻攝)
楊姓男子情緒失控拿鐵棍砸車。
 (取自東森新聞頻道)

穿黑衣黃男(右三)把楊男打倒在地上,遭警方抓住。(記者魏瑾筠翻攝) 楊姓男子情緒失控拿鐵棍砸車。 (取自東森新聞頻道)

2017/09/14 06:00

〔記者魏瑾筠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36歲楊姓男子疑因情緒失控,像中了邪一樣,上身赤裸持工地鐵棍猛砸停放路旁的汽、機車,警方為攔阻楊男將道路淨空、管制,塞在路上第一輛車的27歲黃姓駕駛,目睹楊男行為加上時間被耽擱,當起「正義魔人」,從車上拿出球棒毆擊楊男倒地,員警見狀將楊扶起時,黃男趁隙又補了幾下,楊男竟被打死,桃園地檢署昨依傷害致死罪嫌起訴黃男。

不滿楊男砸車害塞車

檢警調查時,黃男坦承與楊男素昧平生、無冤無仇,卻自詡正義,直指楊男持鐵棍隨意砸車又攻擊員警而引起公憤,他是基於義憤才出手教訓;但檢方並不接受他的說詞。

起訴指出,楊男於去年7月9日下午4點多,突然情緒失控在桃園區同安街持鐵棍亂砸車,並攻擊獲報趕來處理的員警;警方為攔阻楊男,將同安街淨空管制,被困在車陣中的黃男疑因看不慣楊男行為,氣憤地持球棒下車走近楊男,楊見狀高舉鐵棍對峙,遭到黃男持球棒朝頭部重擊,楊男閃躲仍被持續攻擊而倒地。

員警當下將倒地的楊男扶起,黃卻無視員警在場,趁隙又痛毆楊男多下。楊男被送醫急救發現頭部、四肢多處骨折,且引發橫紋肌溶解症、中樞神經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,救治7天後仍告不治。

楊男妻子控訴,丈夫送醫後已意識不清並發燒,醫治後曾一度清醒,曾對她敘述遭黃男持球棒揮擊的經過,頭部被打了好幾下;檢警調查,楊男總計被黃持球棒毆擊13下。

當地居民向警方說,楊男當時就像「中邪了」,莫名其妙到工地拔出鐵棍、撕毀自己上衣上身赤裸,猛砸停放路旁的多輛機車、汽車。

打死人非義憤 檢方起訴黃男

黃男供稱,他與楊男素昧平生、無冤無仇,只是基於義憤想給他一點教訓。但檢察官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,發現楊男攻擊員警時,圍觀群眾並無群情激憤的情況,顯見楊男當時侵害的人數、侵害的手段不算巨大,難認有達到「引起公憤」的程度,對黃男稱說「基於義憤」出手的說詞不予採信,且依法醫解剖報告認定楊男死因與遭連續毆打有明顯關聯,昨偵結依傷害致死罪嫌將黃男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