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長征」首腦買股票 又吸金118億

「銀河紅利」、「長征」等吸金集團首腦徐正倫。(資料照)

「銀河紅利」、「長征」等吸金集團首腦徐正倫。(資料照)

2017/09/14 06:00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「銀河紅利」、「長征」等吸金集團首腦徐正倫,涉嫌勾結警察,以投資澳門賭場為餌吸金51.8億元,去年9月甫被新北地檢署起訴,不料近日台北地檢署又查出他涉與「同行」寶德集團首腦曾昭榮、業務主管游麗珠合作,利用集資圈購未上市、櫃股票等方式吸金118億餘元,昨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徐、游,曾則被通緝。

去年吸金51.8億被訴 今年再起訴

檢方調查,曾昭榮於100年7月1日登記設立寶德資訊公司,先由股市作手鄒春香、鄒官羽負責物色未上市、櫃股票標的,再由鄒春香找來的游麗珠招攬投資;檢調101年9月間曾搜索寶德公司,隔年4月鄒官羽、鄒春香即捲款潛逃,曾只好親自主導招攬集資圈購股票業務。

檢方查出,曾昭榮、徐正倫等同夥從100年11月7日起,以圈購誠品書店、台灣大車隊等未上市股票為餌吸金,不僅佯稱可按月領紅利,更稱股票上市後能以高價賣回給寶德,至103年1月6日被查獲為止,短短2年多就海撈118億1359萬8258元。

此外,曾、徐還與投資人約定22至99天不等的投資閉鎖期,到期後投資人才能賣股拿回本利,因兩人聲稱的報酬比例及換算年利率達40%至60%,最高甚至可達368.69%,不少投資人誤踩吸金騙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