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勇於對侵犯說不 遇暴徒 優先保命

內湖高工出現狼師,家長赴學校抗議。(人本基金會提供)

內湖高工出現狼師,家長赴學校抗議。(人本基金會提供)

2017/09/17 06:00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人本教育基金會工作委員黃俐雅表示,兒少和女學生若不幸被侵犯,不要自責或自嫌,因為有問題的是逾越身體界線的大人,更要記住「生命權大於一切」,保命最重要。

黃俐雅說,孩子要記住「避免和大人單獨在一個密閉空間裡」,即使是接受老師輔導,也應在公開場所的角落裡小聲說;如有狀況,例如被老師擁抱,要清楚向老師表達「被侵犯」,告訴老師「你沒有尊重我的身體」;如果遇上老師開黃腔,孩子要明確提出「這件事和教學無關」,或「你說的讓我不舒服」等,然後快速離開一對一的場所。

她還提醒,要讓孩子養成習慣,遇到問題會跟父母或其他大人說,父母或老師也要小心回應,不要造成二度傷害。

黃俐雅說,若被性侵,不要洗澡也不要換衣服,撥打113婦幼保護專線,並前往醫院採集證據,做好避孕措施;多數小孩第一次被性侵,不敢跟父母說,要讓孩子清楚知道,這些傷害可以痊癒,經過治療是可以好的,透過心理諮商和輔導,協助孩子走出陰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