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小時薪4萬 竟是銀樓搶匪徵員工

台中地檢署依搶奪罪起訴丁男與張男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台中地檢署依搶奪罪起訴丁男與張男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2017/09/19 06:00

〔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〕丁姓男子在臉書刊登「徵工作夥伴,2小時領薪4萬以上」,張男問有什麼工作那麼好賺,得知要搶銀樓,竟同意由丁男下手行搶,自己搭檔掩護,雖然得手2條金項鍊,總重達19台兩,但犯行全被監視器錄下,不到24小時兩人就落網,台中地檢署依搶奪罪起訴。

起訴書指出,21歲丁男缺錢,計畫行搶銀樓,今年8月13日在網路「借錢網」以暱稱「曾以為」刊登「徵工作夥伴,2小時領薪4萬以上」,21歲張某以暱稱「比快兒」應徵,丁男明確告知是「撈偏的」(指不走正途)。

得手2金鍊後迅速落網 2嫌起訴

兩人鎖定台中市后里區復興路某銀樓,該銀樓客人進出需透過電門開關鎖,同日下午3時38分,丁男進入該銀樓,他要求看粗一點的項鍊,店員給他一條10.5台兩金項鍊,他試掛在脖子上,又要店員拿出8.5台兩的金項鍊,拿在手上觀看。

當張某與妻子(不知情)要進入,店員幫他們開門,張某進門之際故意把門推得很開,自己還退到一旁,讓得手2條項鍊的丁男快速逃出。

事後丁男把10.5台兩金項鍊扯成兩半,一半給張當報酬,自己則變賣其餘項鍊,得款5萬餘元。警方發現張某進銀樓的開門動作很奇怪,請他到案說明,他才供出上情,不到24小時丁男就被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