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路面下是空的 追查雇主有無疏失

蕭姓怪手司機送醫後仍傷重不治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蕭姓怪手司機送醫後仍傷重不治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2017/09/19 06:00

〔記者李雅雯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淡水金色河岸人行步道地基補強工程發生怪手翻覆、司機死亡事件,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處長胡華泰指出,初步判斷案發路面下方是空的,無法承受拖板車和怪手的重量,現場明顯單側下陷,致拖板車重心不穩,怪手連車帶人落海,後續將針對雇主有無在現場善盡預防責任,若有疏失,將負起相關法律責任。

胡華泰也說,死者蕭男本身是北翰營造有限公司股東,且和負責人是親戚關係,責任歸屬上,得先釐清蕭男是否算是定義上的雇主,以及與北翰營造有限公司是否具備僱傭關係?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河川工程科科長黃茂松則表示,事發護岸下方由於長期受河水沖刷而有破洞,需修補以免護岸下陷,過往也有類似護岸修補工程;意外發生會協助處理後續相關事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