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特赦是總統給的 司法沒還我清白」

蘇炳坤拿著當年阿扁給他的特赦令說,「雖然總統給我清白,但司法並未還我清白,因此我要奮戰到底!」
(記者蔡彰盛攝)

蘇炳坤拿著當年阿扁給他的特赦令說,「雖然總統給我清白,但司法並未還我清白,因此我要奮戰到底!」 (記者蔡彰盛攝)

2017/09/20 06:00

蘇炳坤煎熬30多年

記者蔡彰盛/專訪

「特赦是總統給我的,但司法一直沒有還我清白!」蘇炳坤說。

昨天獲高院准許再審的蘇炳坤,激動地說「人在做,天在看!」他認為當時4名對他刑求逼供的刑警,儘管已有人退休、生病及離世,但他認定這些「惡警」必須對當年對他屈打成招的罪孽,在司法天平上付出代價!

蘇炳坤說:「我的個性很硬!要逼我承認不是我做的事,我死也不會瞑目!」他自認雖獲特赦,以自由之身返回故里,但他的心依然像是囚禁在監獄中,因為「司法並沒有真正還我清白」。

控警刑求栽贓誣賴

蘇炳坤認為,當時對他動手刑求的4名惡警,根本知道另有一個犯罪集團以同樣手法犯案,但4警便宜行事不願追查,栽贓誣賴到他頭上,當年曾有一名警察擺明告訴他:「你就是平常沒送錢給管區,才會有這種下場!」

蘇炳坤回想當年4名惡警對他非人道的暴行,把他一生都毀了,在獲特赦後,他有很長的一段時間,都在思考怎樣循司法途徑討回來。

這些年來,蘇炳坤有空就勤查書報,或從電視中積極尋訪能捍衛司法正義的人士,再親自一一拜訪並尋求援助,果然也遇到一群熱心律師願意協助他平反冤獄,讓他燃起對於司法的信心。

要用餘生捍衛名譽

「在高院做出決定前好幾天,我幾乎都睡不著」,蘇炳坤笑著說,但跟許多律師討論評估後,都得到勝算很高的答案,才讓他吃下定心丸。

蘇炳坤說,他會用餘生去捍衛自己的名譽與清白,即使今後每次開庭都要到高院,他也無怨無悔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