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茂生︰司法顢頇造成時代悲劇

蘇炳坤案大事記

蘇炳坤案大事記

2017/09/20 06:00

〔記者項程鎮/台北報導〕台灣大學法律系教授李茂生昨表示,蘇炳坤案是司法顢頇造成的時代悲劇,希望司法能記取教訓,勿重蹈覆轍,畢竟「遲來的正義,已不是正義!」現在司法總算讓蘇有再審的機會,等於是還他一個公道。

李茂生指出,20幾年前蘇案發生時,他剛從日本學成回台,印象非常深刻,當年司法風氣和狀態非常顢頇,不少學界人士都認為本案是冤案,但有罪判決定讞後,司法機關一直不給本案非常上訴或再審的機會,包括他與許多法界人士都感扼腕。

李茂生認為,檢視相關證據和疑點,本案應從非常上訴著手,無奈最高法院一直不准;蘇在案發前有自己的事業,案發後家庭和事業都因而葬送,人生也毀了,雖然前總統陳水扁讓他特赦,但特赦無法還給蘇一個無罪判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