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利逃跑 台灣搶銀行少挾持

北市警局鑑識中心人員在遇搶的瑞興銀行採證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北市警局鑑識中心人員在遇搶的瑞興銀行採證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2017/09/21 06:00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瑞興商業銀行士林分行昨天遭搶走30萬元,損失財物雖少,但搶匪拿刀進銀行挾持民眾搶錢的手法,多半發生在國外,在台灣實屬少見,警方分析,台灣地狹人稠、監視器密度也高,搶匪為了增加逃跑機率大多是「搶了就跑」。

一名高階警官指出,台灣治安史上首起歹徒闖入銀行挾持人質案,發生在89年的新竹國際商銀案,不過這起首例是新竹男子曾永華積欠13萬卡費,不滿銀行委外的催收方式,因此拿兩把手槍與爆裂物前往銀行想「討公道」,最後經警方談判才化解危機。

近年來台灣持械挾持民眾行搶銀行的案例不多,兩年前,台中銀行虎尾分行遭搶匪黃仁郁持空氣槍抵住女行員頭部喝令搶劫,搶走600多萬。

資深刑警說,台灣搶匪只是「求財」,因此會盡可能縮短犯案時間,增加警方追查難度;再加上台灣搶匪看準在沒有傷及無辜的情況下,警方不敢「真槍實彈」,因此台灣搶匪多半不會挾持民眾,對他們來說反而是「負擔」。

反觀國外警方,對於搶匪多半荷槍實彈,隨時準備攻堅逮人,作風強硬,因此國外搶匪才會挾持民眾,以人質為要脅,來換取逃跑時間或工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