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土城槍擊案/目擊姪眉心中彈 林國慶驚呼像行刑

殺手陳致綸持槍無預警的直接朝角頭林立昌連續開槍,前立委林國慶聞聲轉頭目擊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殺手陳致綸持槍無預警的直接朝角頭林立昌連續開槍,前立委林國慶聞聲轉頭目擊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2017/09/21 06:00

殺手開槍後 回頭舉槍威嚇

〔記者吳仁捷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昨天發生黑道仇殺槍擊案,重傷者林立昌的叔叔前立委林國慶也在現場,林國慶說,他當時拿起手機直播發米活動,槍手突從人群中竄出,朝站在宮廟對面的堂姪開槍,行兇過程短短4秒,開完槍邁步就跑,但下一秒又回頭,持槍指著現場鎮嚇所有在場者後才再轉身離去,幾名義工追出時還遭槍手開3槍回擊。

義工追出 殺手又開3槍還擊

林國慶說,當時發放白米已進行28分鐘,他與林立昌、多名義工站在宮廟對面的雜貨店,準備往宮廟移動續做發放白米的現場直播,這時一名身材矮小、穿著橘色衣服的男子,從另一頭人潮較少的日新街巷底走來,直接朝林立昌開槍,林的眉心等處中彈,站在林立昌後方的賴國和背部中彈,一對張姓低收入戶夫妻及另名張姓婦人等3名領取物資的民眾也遭流彈波及。

槍手兇狠開槍後即逃離,擔心有人追上,還猛然停下回頭,舉槍瞄向開槍處,才又轉身逃離。林立昌等人倒地後,現場有人報案,有人忙著壓住傷者流血處,2名遭波及婦人不斷哀號。

「槍手以行刑式開槍」林國慶如此強調,他說自己原本站在林立昌旁邊,如果不是剛好走開,也可能淪為槍下亡魂。

殺手逃離 5分鐘後走入警所

事後發,林國慶得知林立昌恢復心跳、救回一命,其他傷者傷勢穩定,表示「謝天謝地」,他認為槍手犯案後5分鐘就去投案,明顯是有人唆使,希望警方能儘快追出藏鏡人。

陳致綸槍殺角頭後,5分鐘即現身土城派出所舉槍彈投案。
(記者余衡翻攝)

陳致綸槍殺角頭後,5分鐘即現身土城派出所舉槍彈投案。 (記者余衡翻攝)

林立昌身中6槍渾身血,送醫救回一命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林立昌身中6槍渾身血,送醫救回一命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