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土城槍擊案/疑10億土方擺不平 3個月2角頭遭狙殺

角頭黃義倫(右)6月被槍殺,其妻(左)曾在臉書PO文「老公你在天之靈,一定要趕快找到兇手」。
(資料照,記者吳仁捷翻攝)

角頭黃義倫(右)6月被槍殺,其妻(左)曾在臉書PO文「老公你在天之靈,一定要趕快找到兇手」。 (資料照,記者吳仁捷翻攝)

2017/09/21 06:00

土城一輪仔 6月遭槍殺

〔記者余衡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土城天道盟角頭黃義倫,今年6月22日深夜前往土城莒光四村停車場準備取車時,遭槍手隔著玻璃連開10槍,慘死保時捷休旅車內,警方雖逮捕犯案槍手,但地方盛傳是各山頭因土方利益糾紛,憤而買兇殺人,天道盟同心會土城分會長林立昌遭點名是可能的幕後藏鏡人,警方不排除因此埋下殺機。

林立昌被點名是藏鏡人

警方側面了解,綽號「一輪仔」的黃義倫為土城地區中生代角頭,同為天道盟的林立昌年紀較長,且在地方經營較久,黃理應尊稱林一聲「大哥」,但由於黃年輕時引進國外「紅磷製毒法」,從麻黃素錠中萃取麻黃素,再加入紅磷蒸餾製造安非他命,累積鉅額財富,住豪宅、開名車,對於身旁小弟出手闊綽,吸引許多年輕一輩投靠。

黃義倫因毒品及殺人未遂案件服刑10年,去年7月假釋出獄後,在各山頭迅速竄起,開設汽機車租賃公司,參與土城重劃區的土方利益分配。

據地方人士透露,土城重劃區雖被劃為暫緩開發區,但各基地下方都是很值錢的「級配土」,以千坪大小建案為例,若開挖地下土方販售,不算工錢就可以獲利近千萬,若以全區近30公頃計算,潛在利益超過10億,類似生意通常都需有力人士撐腰才能取得,因此吸引各方幫派勢力競逐。

親友曾發尋仇追殺令

打死黃義倫落網的3嫌中,接應槍手的李尚哲是林立昌的小弟,不但角頭遺孀直指另名大哥唆使小弟殺夫,道上更盛傳就是林立昌唆使行兇,而黃義倫的大哥於案發後,更發出尋仇追殺令。黃義倫的臉書也湧入大批義憤發文,揚言終有一日要替老大討公道。

據透露,槍手陳致綸行兇前,土城警分局就接到情資,樹林、土城將有綽號小黑的男子到土城打架滋事,警方卻沒預料到,會是對林立昌開槍尋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