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惡車商 達人建議修法加重罰

車行員工眼見黑衣人砸車,無力阻止。
(取自臉書「黑色豪門企業」,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車行員工眼見黑衣人砸車,無力阻止。 (取自臉書「黑色豪門企業」,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7/09/23 06:00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買到事故車該怎麼辦?汽車達人施俊傑直言「很難處理」,當事人可以控告車商刑事詐欺罪,但得先證明車商「明知」是事故車卻刻意隱瞞;民事可請求損害賠償,但當事人也得先花錢找人鑑定車子。施俊傑認為,重點更應該放在「如何不買到事故車」。

施俊傑表示,中古車問題多,買車一定要慎選口碑好的優良車商,萬一不小心買到事故車,惡劣車商多數採「擺爛」戰術拖延,他建議應從政策面下手,由政府強力介入,透過修法與加重處罰手段,例如增訂車商要對事故車強制原價買回,否則吊銷營業執照並公布姓名等規定,才能促使車商正向經營。

施俊傑舉例,去年3月林姓男子誤信車商廣告:「車況掌握確實是我們的責任」,花了41萬元向車商買了一輛儀表板里程數不到11萬的「媽媽車、買菜車」,事後發現里程數遭竄改,實際行駛高達27萬餘公里,市價當場減損10餘萬元,車商擺爛辯稱不知情;林雖提告,但查無調表證據,全案不起訴。

施俊傑說,林男若想透過民事損害賠償討回10餘萬元損失,要先花錢鑑定車子,再委託律師寫狀紙和出庭,就算告贏,也將支出龐大成本,很不划算,這也是不肖車商能一再故技重施的原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