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挨詐600萬展大愛原諒 女老師讓車手好慚愧

女車手近乎90度鞠躬,表達深深的歉意。(記者丁偉杰翻攝)

女車手近乎90度鞠躬,表達深深的歉意。(記者丁偉杰翻攝)

2017/09/23 06:00

認為兩人年輕不懂事

〔記者丁偉杰、王善嬿/嘉義報導〕嘉義市76歲喪偶獨居的高職退休女老師,不到一個月遭兩名20多歲的女車手騙走600餘萬元,兩女前天落網,女老師前往警局領回存摺印章,發覺女車手就像她以前教過的年輕學子,只是一時不懂事,於是展現大愛,選擇原諒,不提告亦不願追究。女車手很愧疚,除坦承犯錯,強調以後一定會學好,還當面向女老師以90度彎腰鞠躬道歉。

視她們如自己的學生

女老師的學生說,女老師身體不好,幾乎足不出戶,出門都由學生幫忙載送,她驚覺受騙後,出現恍神、失眠情形,學生們很不捨,這段時期儘量陪在她身旁安慰照顧。

警方調查,26歲曾女與28歲徐女擔任車手,佯稱是高職退休女老師的孫女,以健保卡遭盜用老梗,騙走女老師的存摺及印章。本月初起,分10多次到金融機構提領女老師的存款,因嘉義一間金融機構女行員曾被女老師教過,該員雖打電話向女老師確認,但女老師堅持要解除定存,總計最後被領走600餘萬元。

近90度鞠躬說對不起

被害女老師桃李滿天下,但膝下無子女,親人也都在國外,昔日學生會不定期到老師家探望。大前天,女老師教過的王姓女學生前來探望時,和女老師聊天得知此事,認定女老師遭遇詐騙,立即報警。

老師原諒 2女仍得送辦

嘉市警局第二分局幹員前天在桃園市平鎮區查獲曾、徐兩女,但被害人的千萬積蓄已被騙走600多萬元,且贓款已全都轉給集團上游。警方通知女老師到警局領回存摺及印章時,將兩嫌帶至女老師面前,女老師發覺兩女年紀輕輕,就像她以前教過學生的模樣,認為應該要給年輕人機會,遂告知警方不會追究。兩女驚訝女老師竟不追究,既感動又愧疚,一人立刻90度彎腰鞠躬說「對不起」,另一嫌也向女老師頻點頭道歉。

警方表示,受害人雖不提告,但詐欺是公訴罪,仍將兩女移送法辦。

女車手被逮後,在警局向女老師鞠躬道歉。(記者丁偉杰翻攝)

女車手被逮後,在警局向女老師鞠躬道歉。(記者丁偉杰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