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剿毒窟有苦難言 警含淚把母丟醫院

黃永泉拿著獎杯隔空向母親真情告白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黃永泉拿著獎杯隔空向母親真情告白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7/09/23 06:0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警一分局偵查佐黃永泉的78歲母親,因病常出入醫院,但黃半年來多次將母親丟包在醫院,母親難過問他上哪去?他總含糊帶過,其實黃永泉為剿滅在屏東的販毒集團,怕母親擔心不敢透露,破案後地檢署希望能保密,讓他成為無名英雄,也讓母親不諒解,直到地檢署頒發獎牌給他,他才向母親真情告白「真的不是故意的」。

獲頒獎牌 向母真情告白

去年警方接獲線報,有毒販從海關夾帶毒品出境到印尼,警方循線得知綽號「阿良」的毒販在屏東一帶活動,名號響亮,指派黃永泉南下調查。

黃永泉的母親年事已高,又罹患大腸癌,那陣子常要到醫院,但黃為了調查販毒案,數度載黃母到高雄的醫院回診、檢查時,藉故溜走,留母親獨自在醫院,他驅車趕往屏東調查,往往回到醫院接母親時,母親已在枯等良久。

黃母曾傷心問兒子「怎麼可以把我獨自留在醫院?」甚至罵兒子不孝,黃永泉雖心酸難過,但辦案內情太敏感不能說,加上不想讓母親擔心,只能以「工作忙」含糊帶過。

黃永泉沒跟母親說的是,半年來他為了緝毒,泰半時間待在悶熱的車中埋伏,連休假都回分局辦公。但辛苦有了代價,今年5月他帶著屏東霹靂小組、刑警大隊等各路幹員攻堅,在歹徒家中起出大量毒品及槍彈,相當轟動。

首功黃永泉原本該接受表揚,但地檢署認為還有上游要追,要黃永泉繼續保密,讓黃永泉不得不在母親面前持續有苦難言。直到近日案情告一段落,地檢署製作獎牌公開表揚他,此時母親已被安排住到台北胞姊家中靜養,因他拿到獎牌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媽媽,告知他之前一直在忙什麼,「成功之前一個字都不能說」。

黃母知道兒子是「緝毒英雄」後,告訴兒子「要一輩子都有正義感,這才是我的兒子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