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時速逾300公里 訊號易跟不上

曾婦提領現金25萬,搭高鐵北上救女。(資料照)

曾婦提領現金25萬,搭高鐵北上救女。(資料照)

2017/09/24 06:00

〔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〕專業人士指出,高速運行時,訊號需頻繁在不同基站之間切換,手機因高速切換,來不及連線,才會出現短暫斷訊情形,因而在時速超過300公里的高鐵上,手機可能短暫斷線,經過隧道時,也會因隧道內無訊號而中斷。

另以路段分析,彰化八卦山以北多山區隧道,訊號易斷,雲林以南多平原,訊號較穩定。

高鐵工程局曾協調電信業者以「漏波電纜」技術改善通訊問題,時速低於200公里時應都可通話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也協調推動行動寬頻訊號涵蓋計畫,約定業者今年底前完成高鐵全線雙側洩波電纜佈建,優化訊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