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遇詐亂方寸 紙條可適時提點

曾婦提款25萬元,搭高鐵北上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曾婦提款25萬元,搭高鐵北上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2017/09/24 06:00

〔記者黃旭磊、吳岳修/綜合報導〕警方表示,如果發現身旁一直講電話的人,情緒和談話內容可疑、可能遇詐時,除可熱心協助報警,還可寫字條提醒當事人,勸阻對方勿受騙。

警方說,提醒的字條可寫出「你被騙了」、「需不需要報警」或「小心詐騙」等字眼;也可直接大聲說出小心被騙等語,一來點醒當事人,二來可讓電話那頭的詐騙份子知道賊行敗露。

若是自己很熟的親友,對方不願切斷電話時,可視情況搶下手機後全力勸撫;但若不認識或不熟,勿貿然搶手機,以免衍生糾紛。

仁美派出所所長劉俊男表示,過去就有警方到場,立即遞出「你被詐騙了」字條,成功阻詐的個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