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舊美鈔驗成假鈔!? 錢作廢 人送辦

薛女整理父親遺物找到這兩張美鈔(左圖,記者王冠仁翻攝),因年代久遠,美鈔已多次改版並加防偽線(上圖,資料照)。

薛女整理父親遺物找到這兩張美鈔(左圖,記者王冠仁翻攝),因年代久遠,美鈔已多次改版並加防偽線(上圖,資料照)。

2017/09/24 06:00

〔記者王冠仁、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薛姓女子在父親遺物中找到兩張百元舊美鈔,拿去銀行時被驗鈔機認定非真鈔,除了鈔票被蓋上「偽造券作廢」,人也遭究辦,薛女嚇得驚慌落淚;警方發現兩張美鈔印製日期是1934、1935年,距今80多年,研判現代驗鈔機無法辨識舊鈔,除函請檢方釐清案情,另將該美鈔進一步送驗。

被認定持用偽鈔 女淚灑警局

警方調查,41歲薛女日前拿著兩張泛黃舊款百元美鈔,到台灣銀行一家分行說要「換錢」,行員以驗鈔機檢驗,機器判讀顯示非真鈔,直接在美鈔正反面蓋上「偽造券、作廢」字樣並報警,薛女得知自己恐涉刑法「偽造貨幣罪」時,當場驚嚇流淚。

父遺物夾2張80年前百元鈔

她說,父親是退伍軍人,前年過世,她整理遺物時,發現一本書內夾藏這兩張美鈔,因而拿到銀行換錢,不知美鈔是偽鈔。資深刑警得知薛女父親早年跟隨軍隊撤退抵台,根據當年的時空環境和幣值,不排除這兩張美鈔是薛父變賣身家財產換來的「跨海保命錢」。

警方請示檢察官後,暫將兩張美鈔查扣送驗,初步排除薛女是故意拿偽鈔來換真鈔;薛女見檢警相信她未犯罪,這才鬆了一口氣,破涕為笑。

國內匯銀龍頭兆豐銀行指出,銀行對於美元現鈔的辨識,驗鈔機只是輔助,最終判定還是得送外商銀行及美國政府,只有美國政府才能做最終判定。至於什麼情況下會蓋上「偽鈔」字樣,兆豐銀表示,因未見到該鈔,無法回答。

警方說,薛女的兩張鈔票已被銀行蓋上作廢章,不論真偽已成廢紙,送驗後若確認是真鈔,當事人可請求發還或要求銀行兌換等值真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