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遙控飛機墜機爆炸 4百坪倉儲燒光光

墜毀的YAK-130雅克教練機同型機。(取自www.flyo.com.tw網站)

墜毀的YAK-130雅克教練機同型機。(取自www.flyo.com.tw網站)

2017/09/24 06:00

〔記者王宣晴/新北報導〕周姓男子昨日下午在新北市林口頂福試飛遙控飛機時,疑操作不慎「墜機」在一間存放玻璃原料二氧化矽的鐵皮倉庫,機體內置的鋰電池又疑因重擊爆炸起火,波及整座400坪倉庫幾近燒毀;周男警詢後,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送辦,倉庫業者氣得要提告求償。

警方調查,擔任外銷業務的50歲周男,一個月前以5000元網購型號「雅克130」的遙控飛機,昨下午第一次在林口山區的空地試飛,可能技術不精良,過程中無法控制,遙控飛機失控往原料倉庫方向墜落,瞬間引發火勢,周男發現竄出濃煙,曾試圖滅火未果,趕緊報案。

倉庫內擺放的是玻璃原料二氧化矽,不斷傳出爆炸聲響,新北市消防局人員佈線搶救,50分鐘後控制火勢,確認倉庫內無人受困,但400坪倉庫近乎全毀。

警方表示,周男承認操作遙控飛機不慎,墜機掉到倉庫,隨後看到大量濃煙冒出;警方正進一步釐清周男是否在禁航區操作遙控飛機。

消防人員說,遙控飛機內建鋰電池,從高空墜下的重力加速度,致飛機內電池經高速撞擊爆炸;消防人員在火場尋找遙控飛機的殘骸未獲,研判可能已燒融到無法辨識。

遙控飛機掉落在新北市林口鐵皮倉儲,竄出大量濃煙,火勢猛烈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遙控飛機掉落在新北市林口鐵皮倉儲,竄出大量濃煙,火勢猛烈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