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壓制毒蟲 拿安全帽砸他頭

警執勤示意圖

警執勤示意圖

2017/09/25 06:00

〔記者徐聖倫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中和警分局蘇姓警員與同僚,昨凌晨在中和路攔查曾姓毒蟲,將他壓制在地上銬後,蘇員疑不滿曾男反抗及將手中的毒品吞下肚,憤而脫下警用安全帽,直接朝曾男頭上猛砸,過程遭路旁民眾拍下,面對外界質疑執法過當,中和警分局昨指出,將對蘇員加強法治教育,並依規定懲處。

疑執法過當 將懲處

有多起毒品前科的曾男,昨凌晨騎車經過中和區中和路,左手抓著不明藥物置於腹部前方,以右手單手騎車,警方見形跡可疑上前攔查,查出他為毒品調驗人口,因此要求出示左手中是什麼東西。

警方︰加強法治教育

警方指出,蘇員起初欲扳開曾男的左手掌,曾男大吼一句「你幹麼啦?」接著左手朝反方向猛力抽離,蘇員喝斥「放手喔!」雙方一陣拉扯,曾男極力抵抗,試圖向警察揮拳,大嘴一張就把手裡的藥物吞下,警方趕緊壓制並上銬,同時呼叫119將人送醫。就在這時,蘇員疑似不滿,脫下安全帽往曾男的臉猛砸。

曾男被送醫時,自稱吞下的是2粒3級毒品「一粒眠」藥丸,但照X光時,疑似已消化殆盡,胃裡未發現異物。

網友︰打人就是不對

另外,針對民眾錄下的畫面,顯示蘇員是直接拿安全帽往曾男的頭上砸,中和警分局中和派出所長林敬隆解釋,蘇員脫下安全帽,隨手往曾男身上丟,並未特別針對頭部或胸部,就影片看來,安全帽是先打到胸部,再彈起擊中他的鼻樑,曾男事後就醫,並未有被安全帽丟擲所造成的傷勢。

網路對此評價兩極,有人支持警察,並酸拍片者是「正義魔人」、「有時間拍片為何不幫忙壓制」,也有網友持反面意見,表示「人都已經不能動了還打人」,也質疑蘇員觸法,直呼「打人就是違法」。

林敬隆表示,蘇員警專28期畢業,平時服勤相當認真,是派出所績效主力,但因年輕,偶有情緒化反應,蘇員的舉動確實造成觀感不佳,但也希望民眾給認真服勤的警員一個機會。

蘇姓警員疑執法過當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蘇姓警員疑執法過當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