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爸媽救兒 3人全落海 3衝浪客搏浪搶命

衝浪客李凱旋、尤竣彥、林孟成(由右至左)昨英勇救起落水的1家3口。(記者蘇福男翻攝)

衝浪客李凱旋、尤竣彥、林孟成(由右至左)昨英勇救起落水的1家3口。(記者蘇福男翻攝)

2017/09/25 06:00

〔記者蘇福男/高雄報導〕吳姓男子昨天下午與妻子、兒女共4人,一起到高雄市梓官區的蚵仔寮漁港釣魚、戲水,7歲兒子不慎失足落水,夫妻2人慌亂中跳水救子不成,反遭暗流捲走,離岸際逾百公尺,在海中載浮載沉,情況危急,3名衝浪客聽到有人大喊:「救命!」緊急使用衝浪板將1家3口救起,有驚無險。

讓夫妻趴衝浪板待援

警消調查,同為36歲的吳男夫妻與8歲女兒及7歲兒子,昨天下午前往蚵仔寮漁港釣魚、戲水,兒子要拿桶子給爸爸時,不慎失足落水,夫妻2人情急之下跳水救子,卻遭暗流捲離岸際逾百公尺,3人在海中載浮載沉,情況危急。

當時在附近海域衝浪的37歲尤竣彥,和同伴李凱旋、林孟成聽到呼救聲,立即往岸邊目視搜尋,在看到落海的3人後,先把離岸較近的男童拉上岸,再趕緊出海營救被暗流捲走的男童父母。

尤竣彥說,他們靠近吳男夫妻時,見2人嗆了幾口海水,因此先讓2人趴在衝浪板上喘息待援,沒多久海巡小艇就趕到,把2人救上岸,順利將3人送醫無大礙。

尤竣彥等3人說,他們是剛好休假到蚵仔寮休閒衝浪,意外碰到一家3口溺水意外。「當時在海中聽到岸邊有人大喊:『救命!』我往肉粽(指消波塊)這邊看,但沒看到人,後來看到有人(指吳男夫妻和兒子)載浮載沉,就趕快展開救人行動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