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蚵仔寮漁港藏暗流 立牌「禁止游泳」

高雄市梓官區蚵仔寮漁港南沙灘平日海象看似風平浪靜,海平面下卻是夾雜著暗流和漩渦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高雄市梓官區蚵仔寮漁港南沙灘平日海象看似風平浪靜,海平面下卻是夾雜著暗流和漩渦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2017/09/25 06:00

〔記者蘇福男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海岸線全長約65公里,但絕大部分潛藏暗流、漩渦,戲水民眾如稍一不慎,即可能淪為波臣。

1名熟諳高雄海域的游泳教練語出驚人地指出,高雄長達65公里的海岸線,危險海域至少有20幾處,真正合法又安全的水域不到200公尺!

他說,蚵仔寮漁港南沙灘平日海象看似風平浪靜,海平面下卻是夾雜著暗流和漩渦,儘管政府在岸邊豎立有「禁止游泳」的告示牌,但由於蚵仔寮漁港南沙灘是北高雄少有的一處沙灘,因此假日仍吸引大批釣客和遊客前往釣魚、戲水。

蚵仔寮地方耆老蔡昌杰指出,在地人從小就被告誡蚵仔寮漁港很「歹康」,因為漁港密佈的消波塊海域,有肉眼看不到的暗流、漩渦,南沙灘海域看似地勢平緩,實際往海中行走,就會發現高度有落差,許多人就是因此失去戒心,愈游愈遠,等發現情況不對勁時,已回不了岸際。

他說,蚵仔寮人幾乎都不會到該海域戲水,但5年前鄰近1所國中仍發生3名學生戲水溺斃意外,成了家長的椎心之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