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夜半鬼偷錢 監視器現賊形

鄭男扮鬼侵入店家偷錢被監視器清楚錄下。(記者黃美珠翻攝)

鄭男扮鬼侵入店家偷錢被監視器清楚錄下。(記者黃美珠翻攝)

2017/09/26 06:00

鬼月套白塑膠袋、浴巾作案

〔記者黃美珠/新竹報導〕新竹縣湖口、新豐地區多家拉麵店、水餃店、便當店,9月中旬以來接連遭竊,店家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白色「鬼」影,戲稱「好兄弟來借錢」,竹北警分局山崎派出所埋伏逮到慣竊鄭男,發現他故意用白色塑膠袋套頭、白色浴巾罩身,「假鬼假怪」企圖混淆警方追緝,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。

警方表示,本月15日開始,在新竹工業區周邊至新豐山崎一帶,至少有3家飲食店遭到宵小侵入行竊,店家監視器畫面顯示,竊賊頭罩眼睛部位挖洞的白色塑膠袋、肩膀披了白色浴巾,凌晨約2點左右偷偷摸摸侵入店門沒鎖的餐飲店,大剌剌地拉開收銀機,直接拿走裡面1、2萬元的現金。

山崎所獲報後根據店家的監視器畫面、道路路口監視影像等比對分析,鎖定涉案人今年5月才因竊盜案出獄的鄭男涉案重大,昨晨在鄭男租屋處外埋伏,發現他凌晨1、2點又準備出門犯案,員警一擁而上攔查。

鄭男一開始還聲稱「只是要外出吃消夜」,警方出示監視器畫面佐證,鄭男眼見東窗事發才坦承犯案,警方在他的機車置物箱及住處查扣犯案用鴨舌帽、作案浴巾及頭罩塑膠袋,全案訊後依加重竊盜罪嫌函送新竹地檢署偵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