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歷來最大宗 高雄港查獲10億元安毒原料

幹員喝令集團成員邱彥瑋趴地(右二)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幹員喝令集團成員邱彥瑋趴地(右二)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2017/09/26 06:00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調查局、關務署昨聯手查獲1.26噸的安非他命原料氯假麻黃鹼,毒品黑市價高達10億元,創下高雄港開港以來查獲毒品新紀錄;毒品集團首度以鋁箔包裝企圖躲避X光檢查,專案小組一年來過濾上萬只貨櫃,出動緝毒犬防堵,還有幹員埋伏查案遭蚊蟲叮咬得了登革熱,近日收網逮捕6人送辦。

法務部長邱太三昨代表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嘉勉緝毒英雄,邱表示,毒品已非單純治安問題,而是國家安全問題,除了與各國合作並成立六大緝毒團隊,分成八大區域聯防,全力防堵毒品危害。邱太三說,這次查扣的4級毒品氯假麻黃鹼,可製造出1噸安非他命,提供2千萬人次吸食,「區域聯防反毒網」發揮功能,消毒截毒於關口,阻絕毒品流入社會。

首見鋁箔包裝躲避X光檢查

調查局航高站去年接獲線報,指稱國內毒品集團以進口雜貨櫃為掩護,從中國走私氯假麻黃鹼原料,準備製成安非他命毒品,要求各地調查站全面清查,專案小組歷經一年偵辦,過濾上萬只貨櫃。

專案小組指出,毒品集團為躲避海關X光檢測,首次以鋁箔做為外包裝,再藏放木箱、混雜五金,企圖闖關入台,專案小組根據可靠線報,出動緝毒犬、拉曼偵譜儀防堵,9月20日鎖定該只可疑貨櫃。

專案小組故意放行貨櫃出關,再派員尾隨貨櫃車一路北上,來到桃園市蘆竹區富國路倉庫時,50名幹員荷槍實彈,將前來收貨的邱彥瑋等3人壓制在地,查扣氯假麻黃鹼1.26噸,由於圍捕過程驚險,民眾還以為在拍電影。

故意放行貨櫃追人 6嫌送辦

專案小組清查發現,負責收貨的公司剛成立不久,登記資本額100萬元,李姓負責人年僅21歲,研判只是公司人頭,背後出資首腦為進口貿易業者張鈞豪,檢調透過李將張誘出逮捕,前晚再逮獲何姓金主等人,連同邱、張共6嫌,分依毒品、懲治走私罪嫌送辦。

調查局在高雄港起獲1.26噸安非他命原料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調查局在高雄港起獲1.26噸安非他命原料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