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補教名師卓澔 教唆放火判1年6月

補教名師李慎廣教唆刺破儒林補習班宣傳車輪胎。(資料照)

補教名師李慎廣教唆刺破儒林補習班宣傳車輪胎。(資料照)

2017/09/26 06:00

〔記者項程鎮/台北報導〕本名李慎廣的台中補教名師「卓澔」,與知名「儒林」連鎖補習班老闆張鎮麟交惡,指使黑道到張旗下班主任家縱火,還刺破宣傳車輪胎。最高法院維持台中高分院見解,依放火罪判李1年6月徒刑確定,所涉恐嚇、強制部分二審被合併判刑1年2月、可易科罰金確定;李是國內首名被提報為「治平對象」的補教老師。

首名被提報治平對象補教師

判決指出,49歲李慎廣與台中儒林補習班負責人張鎮麟,原本合作投資台中補教業,拆夥後因股權糾紛、招生競爭反目,張鎮麟2012年7月在報紙上刊登「李慎廣欠債5633萬2782元」廣告,並把廣告張貼在宣傳車上,到李男經營的補習班附近廣播。

李慎廣不滿,教唆黑道刺破宣傳車的輪胎並潑漆,還指示「要丟會爆的東西」,黑道份子遂到儒林補習班陳姓班主任住家潑紅漆,還朝家門丟汽油彈,幸好只燒毀住處鐵捲門前的綠色塑膠地毯,鐵捲門也被燻黑變色。

一審台中地院認定李觸犯兩個放火罪,將他判處2年8月徒刑,至於恐嚇、強制等罪另判1年2月、得易科罰金;二審台中高分院則認為李男只涉一個放火罪,改判1年6月,恐嚇、強制部分維持原判決確定。

合議庭認為,李男身為補習班教師,不以理性處理問題,而是身居幕後主導放火、恐嚇和強制等犯行,惡性不小。

補教名師李慎廣。(資料照)

補教名師李慎廣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