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軟禁3月╱詐團機手投鈔求救 警出動大吊車攻堅

32歲的嫌犯林家駿昨遭警方移送。(記者邱芷柔翻攝)
詐騙集團利用自助餐店當掩護,有成員受不了「變相軟禁」,將寫有求救訊息的百元鈔丟出窗外求救。
(記者邱芷柔攝)

32歲的嫌犯林家駿昨遭警方移送。(記者邱芷柔翻攝) 詐騙集團利用自助餐店當掩護,有成員受不了「變相軟禁」,將寫有求救訊息的百元鈔丟出窗外求救。 (記者邱芷柔攝)

2017/09/29 06:00

以自助餐店為掩護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32歲男子林家駿以岳母經營的「七色快餐」自助餐店為掩護,將詐騙機房設在2樓,提供詐騙機手吃住,還給予詐騙金額6%為報酬,但實施軍事化管理,嚴格限制機手們出入行動,有機手遭「變相軟禁」長達3個月,痛苦不堪,在百元鈔上寫下「救我報警」丟出窗外,被民眾撿到報案。警方出動大型吊臂車攻堅,破獲詐騙集團。

包吃住 高薪誘當機手

偵辦單位屏東縣刑警大隊與內埔警分局表示,有民眾上月間到「七色快餐」買便當,在路邊發現一張百元鈔票,打開一看,上面竟寫著「七色快餐救我報警!」求救訊息,民眾拿著鈔票報警。

百元鈔寫「救我報警」

警方暗中蒐證,鎖定詐騙機房藏身自助餐店2樓,27日持搜索票包圍自助餐店,還出動大型吊臂車將員警直接抬高到2樓攻堅,逮捕主嫌林家駿及機手共犯等7人。

警方表示,林嫌在2樓設機房,由1樓自助餐店供餐給成員,為免成員對外接觸,恐嚇機手「不得逃跑,否則就有黑道找上門報復!」只要未依規定時間坐在電腦前打電話,一天要罰5千元;警方攻堅後,部分機手被關到受不了,感謝警方救出他們。

警方調查,4女3男詐騙集團成員平均年齡20歲出頭,還有1人未成年,多是朋友介紹加入當機手,原以為能輕鬆賺錢,沒想到上了賊船後跑不掉。

警方發覺,林嫌的「公司規章」明列注意事項,如「上班時間7:45就定位,上班期間不得吃東西,下班後全部工作紀錄要清除登出,全天禁止進出2樓,不得靠近陽台,如有需求要出入,須經幹部同意」等,嚴格管控機手行動自由。

警方蒐證時發現,該店1樓通往2樓的門加裝多道鎖,甚至有鋼製鐵門寫著「機房重地」,研判破門困難,才出動吊臂車協助攻堅。

機房設立3月 裝有鋼門

警方表示,林嫌認為屏東內埔地處偏遠,因而做為犯案基地,教導成員假冒檢警騙取民眾帳戶個資,再利用轉帳獲利,行騙範圍遍佈台灣及中國,機房設立至少3個月,全案依加重詐欺罪送辦,經營自助餐店的林嫌岳母是否涉案,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