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偽造重機車牌觀賞用? 掛出門違規全都錄

徐男購入或自製偽造車牌,還掛牌上路)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徐男購入或自製偽造車牌,還掛牌上路)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2017/09/29 06:00

〔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〕徐姓男子家中被查出10部大型重機都掛偽造車牌,被依偽造文書罪起訴,他辯稱僅是「觀賞用」未騎上路。法官認為他說謊,不僅查出他在快速道路上危險駕駛,有3名無辜車主因他的偽造車牌收到「幽靈」罰單,法官判處徐男1年徒刑。

判決書指出,46歲徐男多年來陸續在網路上購入無牌照的二手大型重機,合計10部都掛上偽造車牌,如僅供「觀賞用」未騎上路,是沒有違法問題。但2016年9月1部大型重機在中彰快速道路(中清路)地下道,在2輛自小客車中間流竄,造成姚姓女駕駛極度驚嚇,所幸未釀成車禍,姚女提供行車記錄器影像報案處理。

約1個月後,巡邏員警在台灣大道3段,發現1部大型重機正好掛著姚女報案的車牌,埋伏後找到徐男,進入徐男家中追查,查出10部大型重機掛的都是偽造車牌,依偽造文書罪起訴,而中彰快速道路上危險駕駛以交通違規開罰。

此案到了法院審理,徐男辯稱「觀賞用」未騎上路,有罰單照片內的衣服,也不代表就是他騎機車出去。

法官發現,3名無辜車主自2010年至2015年10月就收到5張超速罰單,3車主打行政訴訟也都勝訴,還沒找到肇事者,且與中彰快速道路上危險駕駛之照片,不但身形、衣服、車子外型及顏色都相符,而違規地點都在沙鹿區、西屯區、南屯區範圍內,與徐男住家(西屯區)有地緣關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