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傭搶救沒抓到 國中特教生墜樓亡

現場還遺留血跡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現場還遺留血跡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2017/10/01 06:00

〔記者洪臣宏、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有多重智能障礙的14歲袁姓特教生,昨上午準備上學前,不知何故從住家5樓陽台墜落至1樓身亡,目睹的印尼外傭眼眶泛紅自責地說,當時正在替袁生準備上學用品,一轉身發現他快要掉下去,衝上前想抓都抓不住。

準備上學 一轉身已攀附在陽台

高市消防局昨上午8時37分接獲報案,指稱左營區明華一路一處大樓社區發生墜樓案,救護人員趕抵時,身著短衣短褲的袁生倒臥在1樓中庭,已無生命跡象,送醫不治。

左營警分局調查,袁生有智能障礙,但肢體活動正常,就讀左營某國中特教班二年級,平常由印尼籍外傭陪同上學,昨天學校補課,他們和往常一樣準備上學。

印傭說,當時袁生坐在客廳沙發上等待,她忙著幫袁生準備上課物品,未料一轉身就看到袁生已攀附在陽台上,她衝過去想抓他,但袁生已掉下去。事發時,袁母在另一個房間準備上班,袁父得知消息趕回家,夫妻倆對於獨子墜樓喪命,感到悲傷不已。

獨子墜樓喪命 夫妻倆痛不欲生

警方指出,袁姓夫妻都是上班族,鄰居透露,袁生有過動傾向。社會局認為這是罕見案例,因從兒少安全保護案例分析,意外墜樓傷亡多數為6歲以下兒童,國中以上較少,社會局將與教育局特教科合作,加強防範作為。校方表示,昨天未見袁生到校,打電話給家長才知發生意外,校方會盡力協助相關事宜。

社會局表示,「跌墜」是孩童意外傷害事故的第一名,但這是可以預防的,若能落實孩童防墜四要訣「三不110」,也就是不讓孩童獨處、陽台與窗戶旁邊不擺設家具、窗戶開口寬度不超過6公分、陽台高度應為110公分以上,就能避免兒童自行開窗、攀爬導致墜樓,降低不慎跌墜的風險。

袁姓特教生從自家5樓陽台墜樓身亡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袁姓特教生從自家5樓陽台墜樓身亡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