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上網咖留言譙前同事 醫變裝仍露餡

新北地院認定林男為PO文者,依誹謗罪判拘役50天,可上訴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新北地院認定林男為PO文者,依誹謗罪判拘役50天,可上訴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2017/10/02 06:00

裝扮怪異 店員報警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林姓醫師戴口罩及墨鏡、套上帽子,跑進新北市永和區一間網咖,在網路上留言辱罵紀姓醫師「沒醫德、荒唐醫師」,由於他裝扮怪異,引來店員注意並報警,警員證實曾前往盤查,新北地院認定林男為PO文者,依誹謗罪判拘役50天,可上訴。

罵前同事涉詐、沒醫德

判決書指出,101年間,林男從某診所離職後,隔年2至4月間,在「優仕網、網路城邦不平則鳴」討論區,留言指紀姓及彭姓醫師,因詐騙案被判刑3年,還說紀姓醫師「沒醫德、荒唐醫師」等而挨告;檢警依林男曾在網咖被盤查,比對時間、IP、信箱,將林男起訴。

林姓醫師辯稱,不認識對方,他的律師也說,林男雖曾在網咖遭盤查,但不代表一定是發文者,有可能發生盜用IP、利用IP跳板等問題,且文章內容是評論診所等相關人士的免疫療法抗癌事件,可受公評。

法院審理此案時,網咖人員證稱,102年3月間,曾有名客人戴口罩、有顏色眼鏡、套上帽子來網咖,裝扮怪異,還要求坐在比較偏僻的位置,他曾看該男子的電腦螢幕,對方沒有玩網路遊戲、也沒看影片,而是在打字,十分奇怪而報警。

誹謗罪判拘役50天

警員證實曾前往盤查,有請對方脫下墨鏡、口罩,再以身分證查證,確認使用者正是林男。法官認定,林男曾在該診所任職,確有可能因故發生嫌隙,批評診所醫師,且紀、彭2人無任何刑事案件前科紀錄,林男更提不出證據證明文章真實性,甚至以沒醫德等字句攻擊紀姓醫師,因此判拘役50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