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讚嘆seafood 開小黃28年自給自足

出家師父開小黃自給自足,其計程車駕駛執業登記證照片,也是穿袈裟拍的。
(李小姐提供)

出家師父開小黃自給自足,其計程車駕駛執業登記證照片,也是穿袈裟拍的。 (李小姐提供)

2017/10/12 06:00

做完早課下山 天黑回佛寺 民俗專家也肯定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南投李小姐到台北市搭小黃,一上車看到運將竟是穿袈裟的出家師父,從聊天中得知師父在新北市某佛寺出家,因佛寺沒有接受供養,因此從28年前開始,每天做完早課就下山開計程車,自給自足。李小姐心中大呼︰「讚嘆師父!」

佛教界︰真的很罕見

佛教界人士表示,出家眾一般都在寺院或道場修行,出來開計程車真的很罕見。

南投縣李小姐10日中午在舊台北市政府附近攔了計程車,上車後告訴「運將」她要去新北市中和區秀朗路,即觀察車內的環境,發現副駕駛座椅背上掛著的計程車駕駛執業登記證,上面的照片顯示司機是穿袈裟的出家人,抬頭看駕駛座,「運將」真的穿袈裟、剃光頭。

李小姐說,因為好奇而開始跟這位俗姓「蘇」的出家師父聊天,師父說他在新北市某佛寺出家,當時雖有說出佛寺名,也有透露其法號,但下車就忘了,只記得在新北市某山上,而他是佛寺多位出家眾的其中一人。

李小姐轉述,師父說話溫文有禮,聊天中透露因在該寺沒接受供養,因此28年前開始,每天做完早課就下山開計程車,而自己的計程車沒有靠行,天黑後即返回佛寺。

「這位出家師父的計程車沒有導航系統,真擔心他會找不到朋友的家!」李小姐表示,朋友住的地方,道路很複雜又難找,很怕沒有裝導航系統的這輛計程車,不知會不會找不到,殊不知他對那一帶非常熟悉,很快地就抵達目的地,一點路都沒有繞,感覺他的腦子裡就有1套導航系統。

李小姐說她下車後一直在想,這位出家師父開小黃自給自足,真的很另類,也很讓人佩服,下車前差點想對那位出家師父說:「讚嘆師父!」但後來還是忍住了沒說出口。

有佛教界人士對此表示,出家人開計程車真的非常少見,因為出家眾大都是在寺院或道場修行,但若有其他「願心」就另當別論。

擔任遊學太子爺行程管理人、常強調「談錢非宗教」的民俗專家廖大乙則認為,若這位小黃司機真的是出家眾,沒有對外募款,未接受供養,不干擾別人,不以其表象來獲取同情,那麼這種自給自足的方式,也很值得肯定。

出家師父開小黃自給自足,其計程車駕駛執業登記證照片,也是穿袈裟拍的。
(李小姐提供)

出家師父開小黃自給自足,其計程車駕駛執業登記證照片,也是穿袈裟拍的。 (李小姐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