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失業男縱火洩憤 公寓1死4傷

消防隊獲報撲滅火勢,大批機車已燒成只剩骨架。(記者周敏鴻翻攝)

消防隊獲報撲滅火勢,大批機車已燒成只剩骨架。(記者周敏鴻翻攝)

2017/10/12 06:00

〔記者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恐怖,心情不好竟隨機縱火洩憤害人命!

桃園市23歲男子簡仕恩前天深夜10點多,酒後拿著空寶特瓶購買汽油後,趴趴走到桃園區鎮江街一處6層樓舊式公寓,涉嫌潑灑汽油在1樓的樓梯間與機車上縱火,造成50歲簡姓住戶被燒死,另有4居民被嗆傷;簡仕恩縱火後半小時向警方自首供稱,因長期無業,酒後心情不好而縱火,沒想到會燒死人,他不認識死者、跟公寓居民也無恩怨。

警方調查,10日深夜10點多,簡仕恩涉嫌縱火焚燒公寓樓梯間的機車後,從容走出公寓逃逸,鄰居發現機車起火,趕忙呼喊親朋好友疏散,同時向警方與消防隊報案救援。

樓梯間發現焦屍

消防隊員雖只花7分鐘就撲滅火勢,卻在清理火場時,發現住在2樓的簡姓住戶躺臥在1樓樓梯間被燒毀的12輛機車、1輛自行車後方,已燒成焦屍,警方說,簡男與妻子離異後獨居,親友聽到噩耗悲痛萬分。

此外,公寓住戶35歲張姓男子、77歲黃姓老翁、44歲王姓女子與她的3歲女兒,都因吸入濃煙嗆傷,幸好送醫治療均無大礙。

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影像,發現是人為縱火,而簡仕恩隨後自行前往桃園警分局青溪派出所自首。警方說,簡仕恩走進派出所就說:「是我放的火!」警方經比對加油站、公寓外監視器拍攝的畫面,確認就是他買油犯案,訊後依殺人與公共危險等罪嫌將他送辦。

簡仕恩供稱,他長期無業,前晚心情不好,在便利商店買酒喝,但酒後心情更差,於是將寶特瓶裝的礦泉水倒空,拿著前往加油站買汽油,走了約5分鐘經過鎮江街的舊公寓,見四下無人而臨時起意縱火,以此發洩情緒。

警方調查,簡仕恩有詐欺、酒駕等多項前科,19歲時曾因販賣愛心筆與人發生糾紛挨告搶奪。警方初步調查,公寓的死傷者與簡仕恩都沒有親友關係、也不認識他,縱火是否另有動機,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簡仕恩縱火後走路離開現場。(記者周敏鴻翻攝)

簡仕恩縱火後走路離開現場。(記者周敏鴻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