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毒品闖關 幕後疑黑幫操控

近年夾藏毒品闖關案例

近年夾藏毒品闖關案例

2017/10/13 06:00

從境外一路安排至桃機出關 非跑單幫小毒販能力可及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刑事局毒品查緝中心分析發現,從近來我國治安單位查獲的大宗走私毒品案件看來,隱身幕後操控的大毒梟大都具有黑幫身分,近年是以高屏一帶的本省掛為大宗,並與外省掛合作,分掌前後段運銷,以分攤風險;去年九月台日黑幫也曾聯手,合資從中國廣東以LED燈夾帶毒品的貨櫃海運方式,走私一七三公斤安毒到日本,幸遭警方破獲。

本省掛聯手外省掛 掌前後段運銷

警方說,本次毒梟疑似在機具內夾藏百公斤海洛因毒品,從泰國走私來台,這種「大生意」要從境外一路安排至闖關入台,非跑單幫的小毒販有能力執行,非常高的可能性也是黑幫在幕後操控。

利用人頭、交通製造斷點避查

由於整個闖關、走私過程,毒梟都會利用人頭、交通等製造斷點,讓治安機關不易往上追查,因而過去有些案件,往往只逮到第一線接貨、送貨的運毒交通。刑事局毒緝中心指出,將會結合海巡等友軍單位組成專案小組長期蒐證,以突破斷點,並加強與各國情資交流合作,全力從上游處就能瓦解販毒組織。

刑事局表示,二○一三年十一月間,該局就在一只從越南飛抵桃園機場的航空貨櫃中,查獲總重兩百二十九公斤的海洛因磚六百塊,黑市價高達六億八千元,逮捕七名運毒交通。經查該集團幕後大毒梟為南部黑道份子,他和其他外省掛諸如竹聯、四海幫等若干分會黑幫份子集資四億八千萬元,打算毒品入境後分拆出售。

今年五月同樣有黑道份子合資,利用漁船走私六百九十三公斤高純度海洛因磚,遭檢警調與海巡在烏坵東南方海域查獲,但幕後貨主潛逃海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