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累了~長期照顧病父老母 未婚師燒炭亡

某國中老師在自己轎車內疑燒炭,警方破窗仍無法將他救回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某國中老師在自己轎車內疑燒炭,警方破窗仍無法將他救回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2017/10/14 06:00

〔記者張聰秋、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花壇鄉某國中教師,疑因為長期照料年邁雙親心力交瘁,昨天開車到灣福路山區產業道路燒炭輕生;離譜的是,警方破窗救援過程,竟有民眾拿著手機直播,引發網友抨擊「不尊重死者」,警方也上前制止,這名民眾發現不對,事後將臉書直播畫面刪除。

彰化警分局三家派出所指出,前天下午有民眾發現1輛轎車停放該產業道路,見1男子下車走動,沒想到昨天上午再經過該處,赫見男子躺在車內動也不動,警、消獲報趕來,認定男子死亡多時。

警方調查,50歲死者是未婚國中老師,有多位兄弟姊妹,但孝順的死者與高齡80歲中風多年的父親和76歲母親同住,盡心照顧兩老。警方根據親友說法,懷疑死者可能因長期照料年邁雙親心力交瘁而走上絕路。

路人直播救援過程 挨轟

校方遺憾地表示,該名老師教學認真,與同事互動正常,還熱心義務幫學校帶空手道社團,最近才剛參加完比賽,可能因為經濟和家裡照護壓力太重而想不開,學校會協助家屬處理後事,也將對全校師生加強生命教育。

昨有民眾用手機直播警方破窗援救過程,有網友批「連這個也拿出來直播,實在被打敗!」網友事後自行刪除直播畫面。

警方表示,該名民眾平時熱心助人,應只是為了凸顯警方執勤救人過程的辛勞,無其他目的,雖行為未觸法,但此舉易令外界觀感不佳,因此當時制止該民眾直播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