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護理師癲癇發作 萬丹車禍害3命

今年8月在萬丹鄉釀成3死9傷重大車禍的女駕駛楊淑婷,提出罹患癲癇病史就醫紀錄,檢方改以過失致死起訴楊女。(資料照)

今年8月在萬丹鄉釀成3死9傷重大車禍的女駕駛楊淑婷,提出罹患癲癇病史就醫紀錄,檢方改以過失致死起訴楊女。(資料照)

2017/10/17 06:00

楊女︰癲癇發作才肇事

〔記者李立法、葉永騫/屏東報導〕護理師楊淑婷開車在屏東萬丹鄉釀成3死9傷重大車禍,屏東檢方原依殺人罪嫌聲押獲准,楊女提出癲癇病史就醫紀錄,強調是癲癇發作才肇事,檢方調查楊女持照正常,改以過失致死罪起訴,肇逃部分不起訴處分;這起車禍不幸造成楊姓士官長一家3口死亡,楊母怨氣未平,痛批:「身為護理師難道不知道癲癇不能開車嗎?」

檢改過失致死罪起訴

36歲楊女今年8月4日晚間駕駛休旅車,行經萬丹鄉西環路與萬壽路二段路口時,先追撞1部停等紅燈的黑色自小客車,未停車處理仍持續前行,在距離約200公尺的西環路與和平西路口,又闖紅燈撞上楊男駕駛的白色自小客車與銀色轎車,造成楊男及車上2個小孩死亡,兩次肇事共造成3死9傷重大事故。

檢察官一開始認為楊女肇逃,向屏東地院聲押獲准,楊女丈夫出面向死傷者家屬及社會大眾道歉,宣稱妻子肇事時出現疑似短暫昏迷狀況,否認肇逃;楊女在10月5日獲得交保。

檢方偵辦期間,楊女提出罹患癲癇病史就醫紀錄,強調她撞到第一部車時精神恍惚且失去意識,醒來後發現身上都是血,不知發生車禍,並稱5、6年前她也因癲癇發作開車自撞。

屏東監理站表示,楊女在1999年取得駕照,2015年公路總局規定須將患有頑固型癲癇症的駕駛人駕照註銷,但楊女未顯示已達必須註銷駕照的程度,未在註銷名單之內,目前持照狀況正常;楊女的癲癇症是在取得駕照前或之後罹患,目前不得而知。

檢方根據法醫研究所鑑定,認為楊女剛生2幼兒,加上工作壓力,會增加癲癇發作頻率,故採信楊女在車禍發生時正處於癲癇發作狀態的說法,主觀上並無肇事逃逸及殺人犯意,改以過失致死罪起訴。

楊姓士官長母親說,這場車禍讓她失去了兒子、兩個孫子,最小的孫女及媳婦重傷還在復原中,一個幸福的家庭就這麼破碎了;她得知起訴結果後痛罵楊女根本是推託之辭,認為癲癇發作的說法讓人無法接受,「身為護理師難道不知道癲癇不能開車嗎?她的家人還會讓她開車、坐她的車嗎?難道不會認為太危險了嗎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