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爬南一段失聯7天 女山友靠豪雨活命

高市消防局六大隊救難人員和民間團體在險惡的深山峻嶺搜尋。(記者蘇福男翻攝)

高市消防局六大隊救難人員和民間團體在險惡的深山峻嶺搜尋。(記者蘇福男翻攝)

2017/10/17 06:00

〔記者蘇福男/高雄報導〕1支來自桃園的龍潭登山隊,本月5日結伴攀爬中央山脈南一段,其中廖姓女山友落單失聯7天,搜救隊連續多日入山搜救無獲,原以為凶多吉少,但廖女憑藉10年登山經驗,控制糧食、喝雨水努力求生,昨天中午自行現身藤枝林道,奇蹟似地平安無恙;由於中央山脈南一段禁止入山,警方正調查有無「爬黑山」的違規行為。

高市消防局6大隊第三中隊長江淑芬說,該登山隊共10人,5日入山行走小關山林道,預計10日下山,36歲廖女因腳程較慢,加上使用的是山區舊地圖,9日在三叉峰下營地後落單失聯,10日8名山友先行下山,鍾姓領隊在山區找人,隔天以衛星電話報案。

消防局6大隊救難人員會同民間團體上山搜尋,並連續4天申請空勤直升機搜救,但因連日來山區天候不佳,直升機無法出勤救護,所幸登山經驗豐富的廖女自行脫困,昨午徒步至高雄桃源藤枝山區「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中海拔試驗站」附近林道,被救難人員發現而獲救。

廖女說,其他山友走的是新路,她因拿到舊地圖,誤入石山林道舊路,但八八風災後石山林道舊路嚴重坍塌,她這7天獨自一人在深山中野外求生,節制每天的糧食,連日來的豪雨解決飲水問題,憑著10年的登山經驗努力求生找出路。

中央山脈南一段是指關山至卑南主山群巒,沿線有塔關山、庫哈諾辛、關山、海諾南、小關山與卑南主山等3000公尺以上百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