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裝塑膠廢料闖關 台越聯手抄百公斤大麻

警方與越南公安開箱後發現百公斤大麻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警方與越南公安開箱後發現百公斤大麻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2017/10/18 06:00

〔記者徐聖倫、劉慶侯/綜合報導〕跨國緝毒有斬獲!新北市刑警大隊今年2月在桃園大溪破獲吳姓男子的製毒工廠,警方溯源追查,鎖定有國外毒梟原本要將1批100公斤的大麻原料,從基隆港運進台灣,但因總統蔡英文宣誓反毒,大麻無人認領被「退貨」,警方監控這批大麻輾轉退回越南,本月4日聯合當地公安部查獲這批大麻。

據了解,40歲吳嫌有傷害、恐嚇等多項前科,曾向加拿大毒販購買並運大麻來台,警方2月間逮捕吳嫌,他坦承以塑膠廢料作為幌子,將於上月底夾帶100公斤大麻入台,警方佈線追緝。

未料警方準備收網時,適逢世大運期間,警政署加強掃黑、反毒勤務,總統蔡英文當時公開喊話:「我做總統一天,毒品防制就是第一要務!」這批大麻貨櫃到貨後沒人敢領,海關直接退貨,警方鎖定貨物將退回越南,遂聯絡當地公安部協助。

本月4日我國駐越南警察聯絡官,與越南公安部犯罪調查局合作開櫃檢查,在貨櫃後段發現藏在夾層、以塑膠廢料遮蓋的7箱大麻花。

五股也查獲租廠房種大麻

此外,台北市刑警大隊毒品查緝中心,日前也查出男子吳育任、江勇昇疑在五股工業區租廠房種植大麻,2人以雲端方式監看廠房周邊狀況,警方輪流出動不同人車跟監埋伏,昨順利查扣大麻257株、種子300餘顆等證物,全案依毒品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。

警方查出,38歲吳男曾從事房仲業,因展店過快又炒房失利,找來江男種大麻,吳男僅高中學歷,特別從國外購入原文書,自學英文研讀,甚至還將各種大麻分門別類註記優劣、特點。

警方查獲的大麻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警方查獲的大麻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貨物被退回越南,台越警方攜手開箱後,查獲百公斤大麻。
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貨物被退回越南,台越警方攜手開箱後,查獲百公斤大麻。 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