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漂流7小時奇蹟生還 印尼大廚︰媽祖保佑

怒海餘生的印尼籍大廚鍾廟深(右三),上岸後神情仍很驚恐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怒海餘生的印尼籍大廚鍾廟深(右三),上岸後神情仍很驚恐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2017/10/19 06:00

記者王俊忠/專訪

昨凌晨在高雄外海翻覆的宏都拉斯籍貨輪「民安輪」,落海船員中最後獲救的印尼大廚鍾廟深,昨天下午4點多被台南海巡艇送回台南商港碼頭後送醫。據海巡員轉述,鍾男會講客家話,說這是他第一趟上船當廚師,沒想到險送了命,幸好平時有拜媽祖,是媽祖保佑他能再看到3個孩子。

踏上台南商港碼頭的鍾男身體仍不適、表情看起來驚恐,面對記者詢問只點點頭,其他不願多說。

第一趟就遇險 不敢再上船工作

不會游泳的鍾男告訴海巡隊員,自己是印尼華僑,過去曾到美、日等國當廚師,這是第一趟上船當廚師,因為這趟從高雄航行到越南,酬勞約台幣3500元,想到為了多賺點錢差點沒命,覺得很傷心,以後不敢再上船當廚師了!

鍾男說,因為很怕水、不諳水性,貨輪翻覆時身上穿著救生衣,其他船員都跳下海,只有他不敢跳,直到凌晨2時許跟著沉沒的貨輪落海,就這樣從暗夜漂到上午9點多,到安平外海被安平籍瓏豐二號漁船人員發現救起,真的很感謝漁船義舉。

台南海巡隊代艇長楊誠輝表示,鍾男說漂流時海浪很大,喝了很多海水、一直吐,獲救後身體失溫、不斷發抖,海巡隊馬上提供棉被包覆保溫,但熱茶、食物都吃不下,原本神情看起來還算堅強,沒想到船快到碼頭時,鍾男情緒激動到痛哭失聲,海巡員連忙安撫情緒。

楊誠輝說,鍾男在海上漂流7個多小時,能獲救真的很幸運,一般來說,海巡艇救援很難遇到這種奇蹟,衷心祝福他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