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2個貨櫃海上漂 船隻須當心

海巡人員救援翻覆貨輪落海船員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海巡人員救援翻覆貨輪落海船員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2017/10/19 06:00

〔記者黃旭磊、王俊忠/綜合報導〕宏都拉斯籍貨輪民安輪沉沒,船上載有73個冷凍櫃,其中22個貨櫃在海上漂流,海巡單位已通報交通部航港局,提醒過往船隻注意航行安全。

海洋總局調查,裝載73個冷凍食品貨櫃的民安輪為2673噸全貨櫃、船長98公尺、船寬15公尺,17日下午2時許從高雄港報關出港前往越南,途中因海象惡劣,造成貨輪沉沒,船員全數獲救;另針對海面散布的貨櫃發布航行公告。

高雄港務長陳榮聰表示,船上貨櫃不少為冷凍實櫃,亦即裝載冷凍貨物,估計落海後直接沉入海底,至於空櫃短暫在海面漂流,進水後也將沉入海底。

去年3月10日,貨櫃輪「德翔台北」於新北市石門海域外擱淺,當時落海貨櫃影響到漁民航道,交通部航港局畫出禁航區維持航運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