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非他殺》移工暴斃遭綑棄屍 依印尼習俗蓋沙龍

印尼移工暴斃遭棄屍,屍體旁有條沙龍布,警方帶著棄屍嫌犯重返現場釐清案情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印尼移工暴斃遭棄屍,屍體旁有條沙龍布,警方帶著棄屍嫌犯重返現場釐清案情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2017/10/19 06:00

〔記者蔡宗勳/嘉縣報導〕32歲印尼籍男子SAMSUL KARIMULLAH持觀光簽證到台灣卻非法打工,結果到嘉義上工第一天就暴斃,陳姓工頭與3名印尼籍逃逸移工擔心東窗事發,將死者棄屍偏僻香蕉園,陳姓工頭還依印尼喪葬習俗處理屍體。警方也依此線索,花半個多月追查,釐清案情並查出死者身分,讓魂斷異鄉的移工可以「回家」,並將陳姓工頭等4人依遺棄屍體罪嫌移送法辦。

警助移工「回家」4嫌送辦

嘉義縣水上警分局上月28日接獲蕉農報案,指稱在八掌溪與赤蘭溪匯流處香蕉園發現一具男屍,由於死者身上沒有證件,而且四肢腐爛,無法採集指紋,棄屍地點相當偏僻,附近監視器寥寥無幾,唯一線索是死者手腳均被布條綑綁、屍體旁有條沙龍布。

水上警分局偵查隊長陳俊廷說,經調閱方圓5公里內所有監視畫面,抽絲剝繭,終在某宮廟監視畫面最終30秒,看到9月24日清晨4點多有一輛可疑廂型車經過,接著循線找到涉嫌的陳姓工頭及同車的3名印尼籍移工。

陳俊廷說,死者身體無明顯外傷,研判手腳是死後才被以布條綑綁,從身旁「沙龍布條」分析死者應是印尼籍移工,事後證明推斷無誤,在台印尼籍通譯也表示綑綁手腳、覆蓋沙龍布條是印尼喪禮習俗。

令警方傷腦筋的是,這名印尼非法移工上月23日到嘉義工作第一天就暴斃,工頭與同國移工都不知其身分,成了已經破案,卻不知死者身分的奇案,直到前晚透過到案移工阿哲協助,得知死者護照放在台中市某逃逸移工處,但對方躲警察都來不及了,怎麼可能出面協助辦案,最後員警以「協助死者返鄉」說法,讓對方將死者護照拍照傳遞,再透過專勤隊檔案及住宿移工協助,確認為上月19日來台的32歲印尼籍男子SAMSUL KARIMULLAH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