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毒梟鬥關員 反覆投石問路

桃園機場台北關。(資料照)

桃園機場台北關。(資料照)

2017/10/20 06:00

〔記者林嘉東/台北報導〕關務署昨表示,台北關曾對本案相同發貨人申報的貨品執行破壞性檢查,結果發覺是空的。有資深緝毒調查官透露,通常毒梟走私價格數以億計的大量毒品闖關,不太可能在情況不明下冒進,出貨時若是個人申報或來自泰國等走私毒品高風險國家,會在不夾藏毒品情況下「先走一趟」或甚至數趟,測試認為狀況安全、未被執法人員盯上後,才會真正暗藏毒品闖關。

進口排氣管夾藏白糖 測試闖關

資深幹員說,毒梟們為確保毒品闖關成功,會用各種方式投石問路,藉以刺探關員警覺性、檢查手法及破壞查驗程度,反覆測試數次後,驗貨關員心防多會被鬆懈,屆時再來闖關。

緝毒調查官說,他們曾經鎖定一批從泰國進口的汽車排氣管,研判管內可能夾藏毒品,沒想到管內竟是白糖;也有人會刻意將麵粉夾藏在雨傘傘架或燈管內,讓查緝單位疲於奔命。這回毒梟利用密閉型機具闖關,不排除之前就曾執行過「測試行動」。

首次破壞沒發現 往往投鼠忌器

調查官分析,關員第一次破壞若沒發現毒品,往往會投鼠忌器,不敢再破壞同貨主的第二批貨,以免遭業者聲請賠償。此外,毒梟有了測試經驗,可以算出X光機所含的放射劑量,來決定是否加厚鋼板厚度,甚至可能在密封過程以冷凍技術阻隔毒品氣味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